本系旨在培育動物保健相關產業人才,而動物保健的專業技能需求,除動物照護外,寵物營養保健及寵物美容技術與造型設計,均是動物保健專才未來具備全方位的職場技能的必要條件。因此,本系特規畫專業模組課程,期望培育學子能了解由寵物日常生活所衍生出之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死亡等生活需求,使其在寵物保健產業上為之翹楚。

 

特色:

動物保健系承襲本校 「以人為本、關懷生命」的辦學理念,以健康與民生領域為專業發展重點;也因應產業與社會需求進而規劃培育動物保健相關產業人才之科系。動物保健的專業技能需求,除健康照護外,寵物美容造型設計,均是動物保健專才未來具備全方位的職場技能的必要條件。因此,本系設有寵物美容丙級檢定考場及動物照護專業教室連結動物照護、營養保健及寵物美容等相關課程,亦開設專業實習等實務課程,並針對動物健康照護、寵物美容、寵物營養保健、創新寵物用品設計等技術及管理專業人才進行培育,使其在動物保健產業上為之翹楚。